Home > Dabr, Weibo, 新浪 > Dabr for weibo

Dabr for weibo

Last update: 2012/10/1

最近又更新了不少,另外我决定停止开放源代码。我直接在原文中删改。

Dabr for weibo 是一个新浪微博类似Dabr 的Mobile web第三方。做这个第三方应用的主要目的是尽量 减少新浪微博的信息重复和信息干扰。

Dabr for weibo 最开始是 @timyang 改的,我在他的基础上做了些完善。目前github 上代码已经停止更新。

最近做了一次更新,v2ex 上有些更新说明。

在这里我说一下使用这个第三方的理由吧。

1. 界面元素简单,加载速度快(审核通过后才能用上)。

上面提供的两个地址,服务器都是新浪云计算平台,说不定都在一个机房,网络延迟很小。dabr 本来就是为手机浏览器设计,加载的数据不多。绝不会出现新浪微博首页,加载N久,chrome 还在转圈圈。

2. 信息聚合

有些消息,比如时事新闻,很多情况是,你的 follower 中有多人 retweet 这个消息,于是重复的信息你会看n 遍。这大概是 twitter 主站仅支持保持全文 + 作者的官方 retweet 原因之一。于是一个消息,多人 retweet,你只需要看一次,然后看 retweet 次数得知消息的热度。我本人是对信息重复很反感,所以在 dabr-for-weibo 中加入了根据转发原文聚合。转发理由,仅完整显示最新转发人发的,不过也会有一个转发的关注人列表。

说下现有的问题。

1. 硬伤是新浪微薄  api v2 做了很多限制,暂时无法调用搜索、私信接口。

2. 因为审核相关的问题,不能改应用名称,以及来源地址。

3. 英文界面,无汉化版。这是上一次审核不通过的理由。

4. 暂时没做消息提示,认证用户标记等。

另外,新浪的SAE 在 dawbr.sinaapp.com 的登录时容易报内存不足。好像是因为代码中我用了 debug_backtrace() 函数,导致内存不足。后来我做了些调整。SAE 给php-cgi 进程的内存是不是少了点啊。。

 

Categories: Dabr, Weibo, 新浪
  1. August 25, 2011 at 12:28 pm

    求Dabr for weibo包下载……

    • liruqi
      August 25, 2011 at 12:57 pm

      这个页面上有下载链接啊.. https://github.com/liruqi/dabr-for-weibo/

      另外, 我自己的的dabr 地址换了. liruqi.info/dawbr 但是估计你进不去, 新浪微博对开发者太刻薄了.

  1. May 1, 2011 at 3:46 pm
  2. May 1, 2011 at 4:07 pm
  3. February 24, 2012 at 2:21 pm

Leave a comment